感受——

  寒假封闭在家

  “还好一切都好起来了”

  今年1月11日,学校放寒假,支凌晖从四川雅安回到武汉,“当时听说了不明原因的肺炎,但没觉得多严重,回家之后还照样出去玩。”支凌晖说,当时他没有戴口罩,也去过人多的地方,直到武汉宣布“封城”,小区也禁止出入,这才意识到疫情严重,小区里也有被感染的居民,所以十分紧张自己有没有被感染,万幸的是亲友中都没有出现感染病例。

  封闭在家的日子,支凌晖一家靠着各种社区团购购买生活用品、食物。原本困在家中的支凌晖,有意报名社区商超志愿者,为大家打包购买生活物资,但报名后接到消息说人员已满,所以遗憾地没能参与。

  “第一次看到武汉街头没有人,也没有车。”支凌晖说,从家里往外望出去能看到一个十字路口,从来都是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在疫情期间看不到一辆车,路上也不见行人。作为武汉人,这种感受实在很微妙。还好,一切都好起来了。

↑生活中的支凌晖。↑生活中的支凌晖。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