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邵甲明农民工邵甲明

  “刘承明是一个小包工头,我们找他,他也没有办法。”邵甲明称,2019年李克强总理签署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对维护农民工权益再次加大力度,四川省5月份也启动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进行“省考”,因此恳请媒体帮忙呼吁,同时希望蓬安的部门能为他们讨薪加大执行力度。

  包工头:“赢”了一张纸

  “自己也是讨薪难。”来自顺庆区的小包工头刘承明其实也是一个打工仔,他承认欠邵甲明9位农民工工资,“包括其他民工工资在内总共有20多万元,自己已想尽一切办法借支了一些,现在实在是无能为力了。”

包工头刘承明包工头刘承明

  刘承明称,当初加气站修建,双方签定120万元包工包料挖沟安管道,对方还收取了自己30万元工程质量保证金。

  工程验收合格后,蓬安加气站不仅拒付所有款项,还扣押了一半的保证金。

  刘承明将其起诉至蓬安法院。一审法院审理时,对方以工程价格过高,申请重新评估,并将当初双方约定的价格砍掉近一半。最后,一审二审都判决加气站支付工程款。刘承明随即申请蓬安法院执行。

  “执行快到3年了,至今无任何进展。”刘承明称,自己前后跑了二三十次蓬安法院,被告知加气站没执行能力,或者干脆喊当事人自己去找线索。

  “法院让加气站送来的账本显示亏损,整个县城就一个加气站,独家经营生意红火,怎么就找不到财产呢?”刘承明百思不解。

  “自己也是打工生活,垫了七八十万进去,要不到钱不说,还搞得整个人心力憔悴。”6月2日,面对民工再次上门讨工钱的刘承明走投无路,再次来到蓬安想碰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