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周杨)记者从9日从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仁寿县公安局获悉,针对近年来广洪高速眉山段(遂资眉高速眉山段)盗窃货车燃油案件频发情况,警方通过前期摸排、锁定嫌疑人、雷霆出动,成功打掉在四川多条高速公路实施违法犯罪的团伙。

嫌疑人指认现场。高速交警提供嫌疑人指认现场。高速交警提供

  2019年以来,遂资眉高速眉山段内车流量大幅上升。与此同时,涉及大型货车的偷油案件也频发,犯罪嫌疑人驾驶经过特殊改装的假牌或无牌车,趁夜间货车司乘人员停车休息时段,在川内多条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大肆盗窃货车燃油。其中,有些犯罪嫌疑人携带刀具、铁棍等凶器,公然抛物击打追缉警察,气焰极为嚣张,性质特别恶劣。

  “一不留神,油箱就被掏空了,这些‘油耗子’经常是团伙做案,分工明确。”参与案侦工作的民警称,案件存在发案高破案难、犯罪分子利益高、犯罪成本低、犯罪分子罪恶感低等特点,甚至存在明抢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