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网成都讯(全媒体记者 王维)遂宁“人才十条”全新升级,新政策于18日在成都正式发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省人社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出席发布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出席发布会并深情推介遂宁。

  推介会全面介绍和解读了“新人才十条”的内容和亮点。据介绍,在前期充分论证和充足调研准备下,我市决定以“人才十条”为蓝本,出台更因地制宜、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新政(简称“新人才十条”)。“新人才十条”共10条,主要是对原“人才十条”的升级和补充,形成具有可操作性、能够落地落实的且富有地方特色的人才新政,涵盖了对人才“引、育、用、留”等方面较为完善的支持政策,是全市人才政策制定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

  新政策对领军型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给予支持政策,计划用5年时间引进支持100名左右海内外领军型高层次人才,首次将引进的高端人才分为A、B、C、D四类,据类别享受不同的安家补助、岗位津贴及住房待遇。对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支持政策,给予安家补助、生活补助,没有入住到人才公寓的还可享受租房补贴。对产业人才和基层人才给予支持政策,在重点产业企业工作的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给予300—800元/月的岗位津贴。

  新政策的亮点在于体现了政策的“延续性”和“延展性”的统一,体现了人才工作对中心大局的鼎力支持,体现了“含金量”的同时兼顾资源承载能力。据介绍,相比原“人才十条”,适当扩大了受众面(从医院、学校扩大到所有事业单位),同时新增加了租房补贴,更加贴近人才现实需求。新政策首次明确将领军型人才引进由“金荷花领军人才工程”统揽,分杰出人才团队、领军型创业团队、领军型创新团队予以支持培养。首次明确落实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为培养激励产业一线实用型人才发放政策“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