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业主大会表决票

  对于账目公示的问题,刘光荣表示,小区账目是一季度公布一次,“每个季度都公示了的,可能是小区公示栏上通知太多,部分人忽略了。”刘光荣说,明年5月这届业委会任期到期,届时业委会还会将5年来的所有收入、支出做一个总结性的公示。

  刘光荣表示,接下来,业委会将继续听取业主意见,择日再召开业主大会,对续聘物管公司及涨价问题进行表决。

  社区工作人员:

  督促业委会 财务公开的形式要更加多元

  随后,记者咨询了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吉福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此事情况。吉福社区居委会委员向南南表示,社区已经同小区业主代表及业委会成员进行了沟通,“首先,对于账目的问题,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账目收支情况是定期在小区公示栏上公布,但由于小区有1600多户,可能很多业主没关注到。我们也对业委会进行了督促,建议他们财务公开的形式要更加多元化,比如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公布等等。”

  其次,向南南表示,如果小区业主对业委会、物业公司有意见,需要社区介入,社区随时都可以为他们搭建沟通平台,让他们协商解决问题,“如果对账目有疑问,小区业主可以邀请第三方进行审计。如果不满意业委会,业主可以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重新召开业主大会来罢免以及选举业主委员会成员。”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