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业委会却要续聘该物业公司?小区业主共有1000余名,他们却在只有64名业主参会的业主大会上“被代表”了?小区拥有广告牌、停车位、铺面等公共收入,业委会却从不公示收入与支出?……

  近日,成都市交大花园武侯小区的业主和业委会之间因为这些事闹得不可开交。究竟是怎么一回事?7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都市交大花园武侯小区了解具体情况。

 ↑成都市交大花园武侯小区 ↑成都市交大花园武侯小区

  业主大会决定续聘物管公司惹争议

  小区居民:64名业主不能代表千余户业主意见

  7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交大花园武侯小区,一提起业主代表大会表决续聘小区物管公司成都卓悦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事,围坐在小区门口的居民便有些激动,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记者告知此事的来龙去脉。

  原来,今年5月,小区公示栏出现了一张通知,通知上表示,5月15日召开了小区2020年第一次业主代表大会,共发出表决票64张,其中61票同意续聘5月合同到期的卓悦物业继续为小区提供服务。

  这张通告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首先,这个业主代表大会的流程有问题,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业主代表大会召开了,我们小区共有1000多户业主,怎么就被64个业主代表了呢?其次,我们对物管公司是非常不满意的,小区的电线挂在居民窗户外面,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并且小区一下雨就积水,卫生死角也很多,绝大部分业主是不同意续聘这家物业公司的。”小区居民刘先生说。

  记者在小区中看到,部分居民楼外的确缠绕着电线,甚至有些电线直接悬吊在小区住户的窗外。一些单元楼的门口也摆放有垃圾,还没有被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