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老旧小区改哪些、怎么改?安防、垃圾分类、停车设置、电梯等如何增设,应当遵循什么样的标准?

  8月4日,记者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高效、规范推进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改善城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推动完整社区建设,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特制定了《四川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以下简称《导则》)并正式印发。

成都二仙桥 资料图成都二仙桥 资料图

  改哪些?

  重点改造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

  哪些老旧小区将重点改造?《导则》提出,老旧小区,指城市或县城(城关镇)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 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 (含单栋住宅楼),重点改造 2000 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

  根据全省排查摸底统计,四川有2.2万个老旧小区,涉及房屋10万栋,建筑面积2.2亿平方米,涉及239万户、约620万人,占四川全省城市(县级)常住人口五分之一左右。

  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获悉,2019年四川完成735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16万户,今年四川的目标更是进一步明确:今年全省将实施4193个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惠及46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