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项目立意与九寨沟自然山水形态呼应,建筑内外将充分体现藏文化内涵,造型舒展流畅,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风格,是富有深厚文化底蕴、集各项管理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环境建筑”。在现场,记者明显感受到整个建筑的曲线之美。“我们的设计理念尊重自然,而曲线的优美、流畅就如同于自然。”霍春龙说,强烈的流动性与动态感表现在大量的自由曲线、抛物线、双曲线、螺旋曲线的灵活运用。

  除此外,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36根特别的钢柱子。“这是钢结构开花柱,在国内是首次大规模应用。”霍春龙说,这些钢柱子白天给人一种身在丛林的意境,夜晚就像36朵盛开的百合花。

  霍春龙介绍,项目的建设理念是“自然、舒适、高效、适用”,整个项目不仅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建设,还要让景区的发展与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相适应。拿检票口和卫生间来说,检票口从以前的7个增加到现在的35个,并在整个项目内分散设立了207个有等待提示的卫生间,能为游客带来方便。

  整个项目建成后,将能有效恢复和提升九寨沟景区旅游服务设施档次和运行能力,解决游客快速集散周转、特色民俗文化展示和科普教育,智慧化旅游服务管理以及票务、办公等系列问题,极大地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