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高速交警提供高速交警正在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高速交警提供

  面对酒精测试结果,该驾驶员主动承认因为和妻子吵架,心情不好在犍为喝了一瓶啤酒,随后独自带着儿子从犍为上高速来乐山,刚下站就被查。随后,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驾驶员自己不仅喝了酒还带着小孩子,完全把生命当儿戏。驾驶员幡然醒悟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心悦诚服接受了处罚。

  22时30分左右,一辆黑色奔驰车驶出乐宜高速五通桥收费站时,车速异常,执勤民警上前要求其摇下车窗接受检查,一股酒气飘出车窗。遂立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测量数据显示为29毫克/100毫升,系饮酒驾驶。经询问,驾驶员李某,29岁,成都人,在泸州办事后前往凉山州,出发前喝了点啤酒,抱着侥幸以为上了高速没人会查车,结果在经过乐山境内时疏忽大意走错方向,准备在五通桥收费站出站后掉头,刚出站便被执勤民警查获。

 高速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现场。高速交警提供 高速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现场。高速交警提供

  在天全收费站,一辆银灰色雪佛兰小型客车从地方道路缓缓驶入收费站。九大队民警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驾驶员王某打开车窗的一瞬间,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经检测驾驶员王某的酒精含量为145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王某当晚在天全县一饭店和朋友一起吃饭过节,期间喝了两瓶啤酒和两杯白酒,酒足饭饱后驾车出发准备回雅安,刚到天全收费站就被执勤高速民警查获。

  无独有偶,在成乐高速乐山站,一辆车从收费站缓缓驶出,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岂料该车未停车并快速转入旁边小路夺路而逃,未曾想转入了死胡同,被民警当场抓获。经对驾驶员舒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29.3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此外,该分局还在乐自高速荣县南收费站、蓉丽高速仁寿南收费站各查处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据了解,在当晚的统一行动中,高速公安四分局出动警力170人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90起,其中饮酒驾驶5起、醉驾1起、超员载客10起、超速行驶121起、无证驾驶3起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