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生近照王建生近照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单腿,一步可蹦4级台阶,41秒上7楼。2018年8月,杭州外卖小哥王建生单腿送外卖的视频在网上走红。两年后,这位来自四川达州的“单腿超人”,因自称要寻找失踪23年的哥哥重回公众视野。王建生说,找到哥哥是母亲临终前的遗愿,他希望哥哥能回家在母亲坟前磕个头。

2019年1月王建生回四川过年,工会领导对其进行慰问 曾业 摄2019年1月王建生回四川过年,工会领导对其进行慰问 曾业 摄

  “我哥哥叫王建书,后来改名叫王建春,乳名贵生,今年应该是41岁了。”王建生称,他哥哥于1994年外出务工,此后一直未回过家,但中途和家人有过书信往来。1997年8月,家里收到郑州警方通知,“说哥哥犯了事,被抓了,后来就杳无音信了”。

  王建生称,为了寻找哥哥,已辗转多地。“我到过郑州、广州、深圳、杭州,在服装厂当过流水线工人、在工地干过苦力、在街头摆过夜宵摊、在路边收过废品……”王建生称,他曾在郑州找当地派出所问过哥哥的情况,但由于时间过得比较久了,他没能打听到有用的消息。此后,他到处寻找,也没有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