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一村委会一对3吨重百年石狮被盗:嫌疑人被抓获 石狮已经放回原处

  中新网成都8月28日电 (张浪 刘坤)记者28日从四川省万源市公安局获悉,该市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口一对重达3吨的百年石狮在经历被盗窃之后,通过警方努力,日前石狮已运回村里并放到村委会门口原处。

石狮原貌。万源公安供图石狮原貌。万源公安供图

  2019年12月28日凌晨,四川万源市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口一对重达3吨的百年石狮不翼而飞。今年1月2日,万源警方将此案列为刑事案件,并发出通报悬赏征集破案线索。

村办公室门口的石狮被盗走后只剩一个石墩。万源公安供图村办公室门口的石狮被盗走后只剩一个石墩。万源公安供图

  据万源市警方介绍,事发后,民警在现场发现,村委会的监控在凌晨断电3小时,现场有多人脚印和车辙。通过沿路多个监控,发现一辆红色货车可能是“运‘狮’车”。警方循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为文物贩子,后将其抓获。刘某某交代,自己从达州城区租货车,雇佣10余人驱车上百公里来到万源行县坪村,凌晨拔掉监控插头,抬石狮上货车,再运到达州城区藏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