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程真

  四川一男子被控利用县长“准妹夫”身份,“运作”中标总价值上亿元的项目,并涉嫌受贿650万元。12309中国检察网近日发布的《王露利用影响力受贿、行贿案起诉书》(简称起诉书)披露了这一信息。

  起诉书介绍,王露,1971年出生,汉族,中专文化,系凉山州金阳县委原副书记、县长李德强妹妹的男朋友。2008年以来,王露和李德强的妹妹一直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大家都将王露当成李德强的妹夫,王露与李德强关系密切。

忏悔的李德强 《廉政瞭望》 图忏悔的李德强 《廉政瞭望》 图

  另据公开信息,李德强,男,汉族,1970年5月生,曾先后在凉山州昭觉县、越西县、美姑县担任副县长等职。2013年底,李德强赴金阳县任职,历任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2019年4月30日落马,同年9月被双开。

  《廉政瞭望》2020年5月报道,因沉迷“新三板”股票,李德强先后向服务对象借款筹资400余万元,收受红包礼金等77.5万元,贪污公款12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