磴子河边的水压阀磴子河边的水压阀

  水务公司:打算另设管道解决水压问题 计划在9月15日前彻底解决

  水务公司为何迟迟未能解决此事?“他们村在上面还有几个社,今年6月30号(工程)才全面完工,目前8社、9社刚刚建好,处于调试当中,等他们调试好了,才有法给5、6、7社供水。”王磊所说的“办法”便是参照给8社、9社的供水方式,从山上相邻的蒿坪村重新铺一根管道为5、6、7社供水。

  “村民现有的管道都不用改,我们只用重新牵一条主管道。”王磊说,今年6月,水务公司原本就想去处理此事,但因该村一户村民建房,建材占了公路,导致这条主管道无法通过,“昨天村主任刚去看过,他家还有些石管没清完,说是明天应该可以清理完,我们就把主管道牵下来,这条主管道我们已经牵了一多半的了。”王磊承诺,将在9月15日前解决此事。

  村民查看水表

  据王磊介绍,天井村此次所涉的自来水建设项目是平昌县乡镇供水工程基础上实施的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

  根据平昌泓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消息,平昌县乡镇供水工程于2019年1月5日举行的开工仪式。

  “原计划3年安装完毕,后来又提前到了去年安完,确实有很多村还没调试好。”王磊坦言,天井村隔壁的宝塔村也可能存在类似问题,“他们也交了钱,但我们还没安设备,就怕供不上水。”

  记者从平昌县人民政府官网获悉,城乡一体化工程按照“新建三站、延伸两片和分散补短”的规划思路,要新建凤凰、元山、镇龙骨干供水工程及县城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覆盖47个乡镇(管委会),其中全覆盖381个村,部分覆盖127个村。同时,针对骨干供水工程不能覆盖的边远村居和居住偏远的群众,通过新建小型村级集中供水工程、管网延伸和分散改扩井等补短措施解决饮水不安全问题,以此实现县域内安全饮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