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肖洋 徐湘东

  8月4日,四川西昌,站在“领秀南山”对面,看着即将封顶的新房,胡女士一点都高兴不起来,“一年前是什么样,现在依旧是什么样。”

  2019年7月,胡女士花了115万余元,在这里全款购买了一套新房。不料,在购房后,不仅没拿到购房合同和房管局的备案,楼盘还疑似烂尾,开发商也“消失”了。

  9月4日,西昌市相关部门回应:目前,当地多个部门已就此事进行了多次专题部署,正在积极引入第三方投资,以尽快启动项目复工,而相关协调处置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中。

  全款购房后 开发商却“消失”了

  胡女士是雅安人,在凉山州工作。2019年4月28日,她收到了一份“领秀南山”的售房广告。

  

据公开资料显示,“领秀南山”是西昌益泰环保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高端低密别墅洋房项目。

  胡女士说,楼盘背靠泸山,面朝海河,两面通透,对面是公园,旁边是学校,位置和配套都不错,让她有些心动。当天,销售人员就带着胡女士一行,去看了正在施工新房。

  胡女士说,她看房时,这个小区已经有不少房子修好了,有的户型都有了精装样板房。

  “只差封顶了。”看到房子几乎就要完工,加上销售人员再三保证:在2020年6月30日就能交房,胡女士没有犹豫。当晚,她就在售楼部,交了5万元的认购款。

 

 2019年7月9日晚,胡女士和母亲再次来到售楼部,以9800多元一平米的价格,买下了1栋2单元一套118平米的新房,并当场交了110余万购房款。

  付款后,胡女士签了一份购房合同,但销售人员说,由于是晚上,没法拿到公司印章,请胡女士等一周后,再去售楼部拿合同和房管局的备案单,并给了胡女士一份收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