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国际小区加装电梯出人命了!”作为四川乐山最大的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这两天该小区再次成为很多市民关注的焦点:一名工人在电梯井基坑施工时,被突然下降的轿厢电梯压住,因伤势过重身亡。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而在此之前,其他单元有部分低楼层业主质疑项目实施程序和审核问题、加装电梯影响采光通风等,发生多次阻工风波,但工程最终还在继续推进。9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该争议仍未解决,相关业主还在继续维权。

新天国际小区新天国际小区

  住宅楼加装电梯施工 一工人被轧身亡

  新天国际小区位于乐山市中心城区通悦路,该小区建于2009年,部分楼栋都是7层,无电梯。去年底,其中5个单元的住户决定加装电梯,于今年3月31日开工。

  其中,2栋3单元等4个单元电梯修建安装进展较快,业主们满怀期待。不料,9月4日却发生了一场意外。当天上午10时许,2栋3单元的电梯轿厢突然下降,正在电梯井基坑中施工的张国才被轧,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今年51岁的张国才是乐山市高新区安谷镇人,从事泥水匠已经几十年,到新天国际小区施工才两天,却不幸遭此厄运,家属悲痛万分。

  9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在新天国际小区看到,2栋3单元的电梯施工处围着蓝色挡板,已贴上了市场监管特种设备的封条,旁边堆着电梯零部件,单元门上方悬挂着“宁可前日慎重,不可一日大意”的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