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乐山经历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中心城区不少小区的地下车库出现积水。洪灾已过去20余天,然而对于海天假日半岛小区,一场洪水使得地下车库变得“伤痕累累”:框架柱破损、地面隆起开裂。

  一场洪水让建筑质量“现原形”?近日,有网友向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和川报观察民情热线求助通道反映这一情况,记者进行了调查。

  四川在线记者 刘付诗晨 乐山观察 叶海燕

  框架柱破损、地面隆起开裂

  一场洪水让建筑质量“现原形”?

  当记者来到海天假日半岛小区,看到地下车库无法使用,业主把私家车都停放在了小区周边,小区门口聚集了不少业主,向开发商讨要说法。

  “8月25日,物业把地下车库的水抽干,淤泥清除后,我们看到地下车库的地面有十余处开裂的地方,超过30%的地面隆起变形,90多根框架柱超过一半出现破损,部分墙已经倒塌,根本没办法使用了,我们觉得是小区的建筑质量有问题!”海天假日半岛小区的业主陈女士说道。

  随后,业主们带记者来到了小区的地下车库,车库内仍有少量积水,墙面上可以看到积水浸泡的痕迹,许多框架柱都有裂缝,底部灰面脱落,几个框架柱甚至可以看到柱体内的钢筋;部分墙体出现垮塌,墙内的红砖裸露在外;同时,多处地面出现开裂和较大面积的隆起。

  “前两天地面开裂的地方还在渗水,车库上面是2000多户居民,我们现在在家里住得提心吊胆,生怕房子会垮。看到地下车库变成这样真是揪心,没想到一场洪水让工程质量现出了‘原形’。”业主李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