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板连夜将1万元工钱送来

  一再表示歉意 

  一张欠条显示有1万余元,只写了所干活的明细和总工费,没有开具借条的单位和人名。“哑哑”只知道是一名邓姓同村男子给他介绍的活,后来村组干部连夜找到邓某核实情况,几经辗转找到该建筑工地老板的电话。

  当村组干部打通建筑工地老板电话时,该老板在电话中说,“从来不会欠农民工一分钱,这事应该不可能。”后经一番交涉,他答应查一下,后他找到当时管工地的人了解后,发现确有此事。

  为此,这名老板连夜冒着大雨驱车,从外地赶到礼州镇,把这1万余元工资交到“哑哑”手上,之后他又拿出500元,让家人给“哑哑”买点营养品。对于此事,他一再向“哑哑”表示了歉意。

  张强是原街村5组的组长,他也参与了帮“哑哑”要债这个行动。张强告诉红星新闻,邻村的一名男子欠“哑哑”1万多元,一部分是帮该男子修建房屋时的工钱,一部分是借给该男子的,多年未还。“最初找不到人,我们还是在邻村村干部的帮助下,才找到了欠钱的男子,并让他写下欠条,保证在9月30日前还钱。”

  要回4万余元“救命钱”

  希望欠钱的人主动还款

  在村组干部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共计为“哑哑”要回了4万余元“救命钱”。说起儿子“哑哑”的情况,80多岁的母亲老泪纵横,“他已经几天没吃东西了。”

 “哑哑”的母亲讲述儿子情况 “哑哑”的母亲讲述儿子情况

  “我们和‘哑哑’从小就认识,大家都知道他挣的是辛苦钱,很不容易,我们村组干部帮他要账是应该的。”礼州镇贵屯村的村干部蔡克平向红星新闻表示,此前,他们已为“哑哑”及其母亲办理了低保,每月有700多元。

  9月23日,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卧病在床的“哑哑”,他已经无法行走,生活已经无法自理,弟弟胡孝连在照顾他。胡孝连说,哥哥劳累了一辈子,也没挣到什么钱,现在外面究竟有多少欠款和借款,他们家人都不清楚,“现在问他,他已经无法说清楚。”

 弟弟照顾哥哥“哑哑” 弟弟照顾哥哥“哑哑”

  “哑哑”的家人特别感谢村干部,目前已有借钱的人主动上门还钱。村组干部表示,他们建议“哑哑”的家人将其说的信息录音,“如果有确切的信息,我们会继续帮他讨债,希望欠了他工钱的人及时给付,借了款的人主动还款。”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