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张峥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本月全面开启。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四川考生考研网上报名将于2020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进行,面向所有考生。

  考生须在2020年11月10日前,完成网报信息确认,逾期不再确认,具体确认方式和要求另行公告,具体时间安排以报考点公告为准。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20年12月19日至28日,教育部将开通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准考考生务必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川省将在考前 14 天起对所有参加研招考试考生进行身体健康监测,具体办法将于 12 月初发布公告。凡有过身体异常、考前 14 天内有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的,在进入考点时须出示由专业医疗机构提供的有效健康证明。若考生隐瞒病情、不如实填报健康信息,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接受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