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中心城区的大曲口广场是老城区的标志地之一,每天都会有许多人在广场周围散步休闲。10月20日傍晚,一位年轻小伙的举动感动了不少路人。

  小伙名叫于磊,路过城区大曲口文化广场外时,他发现一块方形的井盖一侧已经断裂,井下深度大约有1米左右。

  市民余磊:“井盖一侧翘起来了,我害怕小孩老人从这里走过,不小心摔下去,就守在了这儿。”

  余磊说,现在是深秋时节,天黑得比较早,他很担心往来的老人或小孩掉进坑里。因此,发现井盖断裂后,便一直守在这里,连饭都顾不上吃,余磊暖心的行为,也感动着过往的行人。

  市民陶女士:“万一没人提醒,大家不留神都容易掉下去。他这种行为值得赞赏。”

  蹲守期间,余磊联系的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在井盖周围拉起了警戒线,提醒各位市民注意安全。看到安全隐患排除后,余磊才离开了现场。

  市民余磊:“作为一个市民,这是我应该做的。”

  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破损的井盖已经被更换。

  给热心肠的市民点个赞!正是因为大家一个个温暖举动,这座城市才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