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带上孙子最爱的滑板车

  奔波700多公里只为看一眼

  国道213线穿过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集益镇,52岁的老王租住在雨台村大路边的一套房子里。10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见到老王时,他正坐在椅子上发呆,房子里空荡荡的,靠墙一侧散落着玩具。老王又忍不住想念孙子小熊了。

去贵州前,老王仔细清洗孙子最爱的滑板车去贵州前,老王仔细清洗孙子最爱的滑板车

  “这是他最喜欢的滑板车!还有这个音乐机器人也是!”老王顺手把滑板车和机器人捡起,一边用抹布擦拭干净,一边叹着气说,“以前他最爱在门口院子里滑滑板车,几乎每天都要滑,这个机器人可以放音乐、讲故事,现在电池没电了……”

  两个多月没见小熊了,老王决定去看看孙子。他只知道地址是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板场镇,手机地图显示有700多公里,坐车要8个多小时。他也不确定能不能见到孙子,但还是决定出发。

  10月15日上午,乘车到达板场镇,老王在镇上寻找了一大圈后,才终于确定孙子小熊就读的幼儿园。等到下午4点,幼儿园放学,他终于看到了小熊的身影。

  “小熊!”老王叫了一声孙子。

  “爷爷!”3岁多的小熊,也还记得爷爷。

  老王蹲下身子抱住了小熊,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算起来,这已是他们“爷孙分别”的第65天了。

老王帮孙子安装滑板车老王帮孙子安装滑板车

  看到爷爷带来的滑板车,小熊兴奋地接过来,在教室里滑来滑去。因为车子安装得不太稳,小熊差点摔倒,老王赶紧上前用力地将滑板车重新安装好。在小熊玩耍的间隙,老王和小熊的外婆拉起了家常,两人是第一次见,都有点拘谨。

老王给小熊拍照留念老王给小熊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