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小熊玩累了,老王将他抱起来一会,又放下。“来来来!爷爷给你拍个照!”老王掏出手机给小熊拍照留影,他不知道下一次见小熊是多久……

小熊分别时亲吻爷爷小熊分别时亲吻爷爷
老王不舍地看着小熊离去老王不舍地看着小熊离去

  [别离]

  一场“上户风波”

  孩子被送回生母原籍地

  小熊并非自己的亲生孙子。这个事实,因为一场亲子鉴定,才被老王知晓。

  过去的三年半,小熊一直由老王带着,先是在广东惠州的工地,后来回到了四川老家。今年,小熊到了正式读幼儿园的年龄,因属于非婚生子女,之前一直没有上户口。

老王带了小熊三年半老王带了小熊三年半

  据老王介绍,2016年初,时年26岁的儿子王某结识了贵州籍女朋友文某,两人很快同居。当时文某未到法定结婚年龄,双方就没有办理结婚登记。后来,文某怀孕,于2017年2月1日在广东惠州某医院生下儿子小熊。该医院出具的出生医学证明登记显示,小熊的母亲文某,父亲为王某。后来,文某和王某分手,小熊则一直由老王夫妇抚养着。

  而根据相关户籍管理规定,由于是非婚生子女,如果小熊的户口要登记在父亲名下,需要跟老王的儿子王某做一份亲子鉴定。

  为让小熊早点上到户口,王某还专门从广东赶回四川老家,跟小熊一起抽血做了鉴定。不料,亲子鉴定结果显示:不支持王某是小熊的生物学父亲,也就是说他们没有血缘关系。直到这时,老王才知道,自己辛辛苦苦带了3年多的孙儿竟然不是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