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女士丢失的爱犬朱女士丢失的爱犬

  律师说法>>>

  外卖小哥的行为是否构成盗窃?

  那么,外卖小哥的行为是否构成了盗窃呢?四川方策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刚认为,从目前的事情经过来看,男子是有引诱狗狗的行为的,并最后将狗狗引诱出小区,抱上电动车离开,初步来看,其行为已涉嫌盗窃,不过最终的认定还需警方做进一步调查的定性。四川纵目律师事务所王英占律师也认为,男子的客观行为已经涉嫌盗窃,其行为让狗狗脱离了主人的控制范围,有着一定主观意图

  平台回应>>>

  将配合警方调查,

  当事骑手已到警方做了笔录

  对此,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了饿了么平台,据平台公关人员回应,“蜂鸟即配”确为饿了么旗下品牌,针对朱女士所述,平台方已经联系上了当事骑手,并要求其配合警方调查。

  “目前他已经到派出所做过笔录了,我们也会及时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上述公关人员说。而对于是否就是该名骑手抱走了小狗,朱女士的监控画面是否具有完整性,其行为如否构成盗窃,具体事实过程到底怎样,都需要由警方调查才能得知。

  警方回应>>>

  狗确实上过骑手的电动车,

  具体定性还需进一步调查

  警方调查情况如何呢?朱女士所在辖区的成都金牛区金泉派出所办案民警回应记者,警方已经找到了当时的外卖小哥,并已对其做了笔录,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该名办案民警同时介绍,根据当事人所述,当时其在小区送外卖的过程中,朱女士的狗狗一直跟着他走,后面上了电动车,不过走了两三百米时,狗狗就自己跳车了,因为当时手上还有其他需要派送的单子,就没有再去追,而直接离开了。

  “现在人找到了,至于监控画面中,他是偷盗行为还是其他行为,到时会反馈给朱女士。”该名民警表示,目前到底是否能定性为盗窃暂时还无法向记者表达,“(警方)需要用旁证去证实他是否有说谎,目前还没有定性。”

  不过,该办案民警称,已经可以确定,“狗确实上了那个骑手的车,这个是已经能够证实的”。而最终对于男子行为是盗窃、顺手牵羊,还是狗自己跟着过去的,目前暂时还无法判断,还需进一步去伪存真。

  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