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作为四川风景优美、备受追捧的自驾游地区,深受游客喜爱,然而长期以来由于自然条件限制,公路建设较为困难,更别谈高速建设。2017年11月,久马高速项目工获得四川省发改委批复后,备受关注。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交投藏高公司获悉,近期,这条“云上高速”已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久马高速是指G0615线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项目北连已建花(石峡)久(治)高速,南接在建汶(川)马(尔康)高速,全线海拔均位于3000米以上,是四川首条高原生态环保示范高速公路、四川首条高海拔高原高速公路和四川西北部首条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

  久马高速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边缘地带,地质极其复杂。全线温度较低,沿线年均气温1.4℃,极端最低温-36℃,昼夜温差可达28.4℃,一天可见四季。年均有效施工工期仅6个月左右。此外,全线位居川西高原,沿线自然风景独特、优美,生态极其脆弱。

久马高速沿线航拍图久马高速沿线航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