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平

  川观新闻连续推出《不值百元的玉标价2.6万,屡次被游客投诉的店,为何不整改?》《职能部门称购物店涉嫌欺诈“证据不足” ,专家:不是不整改的理由》《哄人购物店难整改?行政处罚不能“罚一半”》等多篇报道,反映茂县旅游乱象后,引起相关部门高度关注,省文旅厅今日对相关旅行社展开调查。

  11月4日曝光的旅游乱象中,李女士等游客反映,导游告诉他们团费之所以便宜,是因为有该玉器店的赞助,故而请游客去店内参观。

  旅行社或导游是否蓄意误导消费者,团游合同是否合规,是否存在不合理的低价团?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已于今日启动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是否有旅游社或导游蓄意误导消费者,团游合同是否合规等。

  “我们将根据投诉者提供的旅游合同来确定具体是哪家旅行社和导游。”省文旅厅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旅行社和导游的违法违规线索,欢迎网友继续向省文旅厅执法局(028-86702291)或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提供。

  同时,不排除可能有旅行社对商家的欺哄行为不了解的情况,对此,有网友提出,地方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和旅行社能否互通投诉信息,使旅行社有效规避不法商家?

  省文旅厅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省上没有统一要求和规定。对于违法违规线索,一般由地方某主办单位牵头办理,由其决定是否请协办单位配合,以及要其做什么;各地根据自身需要来决定是否建立信息互通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