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11月8日,2020赛季中甲进行了第二阶段最后一轮的比赛,凭借外援多利85分钟的进球,四川优必选队1:1战平北京北体大队,以5战2胜2平1负积8分的战绩成功保级。

  根据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保级规则,两个保级组的最后两名球队进入到降级附加赛中从而决定2个降级名额。本场比赛前,在四川优必选所在的梅州赛区,北京北体大2胜1平1负积7分排名第二。四川优必选同为2胜1平1负,但因相互之间胜负关系,排名第三。优必选本场只需打平得到1分即可妥妥保级。北体大同样需要1分来巩固自己的小组地位。

  由于两队都没有必须争胜的压力,整场比赛稍显沉闷,比赛第85分钟,四川优必选队才由李家赫左路下底传中,多利头球破门,打破场上僵局。但是仅仅过了4分钟,北京北体大队就由徐皓吊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1。

  最终比赛结束,四川优必选队以5战2胜2平1负积8分的战绩,位列保级组梅州赛区第三,成功保级。

  赛后,四川优必选主帅李毅表示,“球队一路走来这两三个月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感觉比自己当球员的时候还累,这就是作为主教练成长的过程。最重要的是我们保级了,最终排在中甲第十名左右,这个成绩对于刚升上来的我们来说还不错,但是我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我相信未来有一个很长的准备期,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