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发现前方收费站口有交警执勤,无证在高速公路驾驶的男子赶紧和副驾驶座上的女子换了座位。但这一幕还是没能逃过民警的眼睛。经调查,该男子属于无证驾驶,等待该男子的将是严厉的处罚。

  11月7日11时许,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十四大队交警在古宜高速公路永乐收费站设卡,对进出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停在出站匝道内,随后黑色轿车上驾驶人和副驾驶乘坐人下车交换位置。这反常的一幕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凭着职业经验,认为黑色轿车存在问题,便全程摄像固定证据,并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询问,驾驶人王某刑满释放不久,机动车驾驶证之前已经被注销,目前正在驾校报考机动车驾驶证。当日抱着侥幸心理无证在高速上练车,看见站口有交警检查,迅速停车与副驾交换了位置。在证据面前,他承认了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无证驾车是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极不负责的行为,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 《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将面临被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3-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