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岳波 赵章 绵阳频道 付江)两名男子为找“松活钱”,流窜至四川省绵阳市,用头盔遮面疯狂盗窃两轮电动车。该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组织警力在海量数据中寻找蛛丝马迹,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于11月8日一举抓获“头盔双贼”胡某、蔡某,成功破获绵阳城区电动车被盗案件32起。

  头盔遮面盗车解锁只需20余

  今年7月31日16时许,绵阳市民舒女士将刚刚购买的一辆红色电动车停放在游仙区老龙山临时市场外路边上……半小时后,当她返回时骑车时,这辆价值4000余元的电动车不翼而飞。

  游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在调取视频监控寻找线索时发现,两名男子分别戴着一红一黑头盔盗走了舒女士的电动车。他们采用一人望风,另一人实施作案方式,手法十分娴熟,整个解锁和骑车逃离现场的时间仅用时20余秒。民警分析,如此快的盗车速度,偷车贼连续作案的可能性较大。

  游仙区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派出所警力对案件开展全力侦破,并收集近期电动车被盗的相关信息。侦查员发现,今年5月以来,绵阳城区电动车被盗案件突然增加,且作案手法与发生在7月31日的这起案件十分相似。在市公安局的支持下,游仙警方获取了多个大量的视频资料,经过查看显示多起案件均是两人作案,且作案人戴有一红一黑头盔遮挡面部,逃避公安机关打击。游仙分局遂成立专案组,将发生在绵阳城区的30余起电动车被盗案串并侦查,全力缉捕“头盔双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