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获悉,2020年12月15日下午,该局书院街派出所辖区某现捞店老板钟某开门准备做生意,发现一直放在自家店门外的“怪兽”充电柜机竟然不见了,柜机连带里面的充电宝全部都无影无踪。这年头还有偷充电宝的?会是什么样的小偷?诧异归诧异,平白损失财物的王老板还是非常气愤,于是立即跑到派出所报警。

  书院街派出所接警后,办案队民警展翼和他的搭档立即赶往现场,通过现场勘查和调看有关图像资料,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将目标锁定在某“电器维修中心”,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之一就是该维修中心老板小刘。

  小刘想不到警察会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也没想到会因为几块充电宝受到法律的惩罚。在办案民警的解说下,小刘后悔不迭,很快便交待了和朋友大刘一起将“怪兽”充电柜机偷走的事实。锦江公安根据小刘提供的线索,顺利地将另一嫌疑人大刘挡获。

  据小刘交待:大刘是一位房产中介,小刘是一电器维修中心的老板,两人是好朋友。2020年12月14日晚,两人相约某饭馆吃饭,高兴加上较劲之下,平时喝一瓶啤酒都会迷糊的两人连喝了好几瓶“歪嘴”(某品牌小瓶装白酒)。结账之后,两人骑着电瓶车趔趔趄趄地走路回家。

  路过城隍街某现捞店时,见到店外摆着一台“怪兽”充电柜机。大刘朝小刘说道:“你一个修电器的,这个东西你有没有办法弄得出来嘛!”受激的小刘不甘示弱,表示这个对他来说“小菜一碟”。酒劲之下,二人开始嘀嘀咕咕地商量如何把充电柜机弄走。说干就干,两人回到大刘家,骑上电瓶车就返回现场,小刘一把扯掉柜机的电源线,在大刘的协助下,抱起柜机放到大刘骑的蓝色电瓶车上。接下来大刘在前,小刘在后,各自骑电瓶车到达小刘“某某电器维修中心”门店内,二人三下五除二,迅速将充电柜机拆解,每人分得四块充电宝之后就各回各家睡觉。

  小刘酒醒之后,见到还留在店内的“怪兽”充电柜机和四块充电宝,隐约想起了昨晚和大刘做的荒唐事,觉得事情不大,不值多少钱,也就没放在心上。哪料到,才到下午,警察就找上门来。直到这时,小刘还坚持认为,自己虽然做了坏事,但因为喝了酒,就不会承担法律责任。当民警向他们讲明,违法犯罪行为不会因醉酒减责,小刘这才大梦初醒,追悔莫及。

  目前,嫌疑人小刘、大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成都市公安局锦江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