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陈婷

  昨天(3月14日)晚上,冷空气又摸进我们国家了。你知道不知道?

  中国天气网的消息说,这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16个省区市,搞出强降雪、大风降温、沙尘天气、气温“对半砍”等不容忽视的动静。不(dāng)过(rán),四川没有在被点名范围内~

  来,说句实话,对于这个消息,你是高兴呢?还是遗憾呢?

  事实上,进入3月以来,四川的日平均气温就一直高于常年日平均气温,并且大有气温越高升温越快的架势。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3月15日),四川盆地最高气温:东北部22~24℃,其余地方25~27℃——很可能成为不少地方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但是!今天,也将成为此轮升温过程的一个拐点。

  四川省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四川盆地的气温将是前高后低的走势。预计周一至周五气温逐渐下降,阴雨天相比前期有所增加,但太阳也会适时出头,给我们一份明媚的心情。

  农家有说法,“二月二龙抬头”之后会一天天变暖,雨水则会变得多起来,这是好事。这么看的话,本周雨水增加是符合自然规律的呢。所以,我们一起期待今年风调雨顺好收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