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上午11时许,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雁江区松涛路孙家坝农贸市场外,一辆三轮摩托车与一辆轿车在路口斑马线发生碰撞,造成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到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察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轿车与三轮车一前一后横在道路中央。民警随即询问了双方驾驶人亲属及围观群众,详细了解事发时的情况,调取了轿车行车记录仪视频,对事故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并电话通知拖车前往事发地将肇事车辆拖移,恢复道路交通秩序。

  据了解,事发当天,段某(资阳市雁江区人,准驾车型:“C1D”)驾驶川M号牌小型轿车由马三路往西门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事发地,左转准备通过该路口时,一辆从孙家坝农贸市场驶出的三轮摩托车逆行,想抄近道通过该路口,段某因拿手机分心驾驶,未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避让不及与三轮摩托车发生猛烈碰撞,造成两车受损、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受伤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段某随即下车查看伤者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经查,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叶某,年逾七旬,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三轮摩托车也未登记上户,系无证驾驶无号牌机动车。据医生介绍,叶某头部及全身多处受伤严重,仍在资阳市骨科医院住院治疗。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资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时应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在交管部门登记上户;通过路口时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车辆及行人通行情况,严禁逆行、分心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凌敏 李凤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 吴显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