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成都一家网点近日接到的一单货物,揭开了宠物盲盒“悲惨世界”的冰山一角。

  数条在网上热传的短视频显示,热心市民3日晚在成都市金牛区拦下了一辆快递货车,其中密密匝匝地叠放着十多层快递盒,不时传出小动物的哀嚎。原来,这些就是所谓的“宠物盲盒”。买卖双方在电商平台等渠道达成交易后,卖家将宠物随机装盒发送,而买家直到收货拆箱时才能知道,送来的到底是“惊喜”还是“惊吓”。

  由于活体动物被装在盒子里运输极易生病或死亡,事件迅速引发网友广泛关注。中通快递昨晚回应称,已调查核实,这批活体动物系平台电商客户线上销售,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违规揽收。几小时后,中通快递再次发布通报称,已要求涉事成都荷花池网点暂停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要求中通快递四川省管理中心寄递安全负责人停职检查。与此同时,中通将在全网中心和网点展开专项培训。

  目前,当地警方和动物保护部门已依法将这批猫狗暂扣在成都市石板滩宠物市场,进行检验检疫工作。东方卫视记者彭晔在现场看到,有数十名志愿者在照顾这批动物。检验检疫结果预计明天出炉,这批动物也将酌情由动物保护组织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