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5月28日,阿坝州气象台发布中长期天气趋势预测,6月该州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多。

  气温及降水总趋势预计:6月,阿坝州气温偏高0.5~1.0℃,总降水量偏多1~2成。

  6月主要降水天气过程预报:预计1~3日小到中雨,州东部部分乡镇大雨或暴雨;5~7日小雨,州南部个别乡镇大雨或暴雨;13~16日中雨,州中部、南部部分乡镇大雨或暴雨;20~24日中雨,州北部、东部部分乡镇大雨或暴雨;28~30日中雨,州中部、南部部分乡镇大雨或暴雨;

  重要天气预报:预计6月下旬,阿坝州大渡河、岷江流域有洪涝发生,州中部和东部的个别乡镇洪涝偏重。

  阿坝州气象台提出对策措施建议:6月降水天气过程较多,下旬阿坝州大渡河、岷江流域有洪涝发生,州东部、中部的个别乡镇出现强降水的可能性大,注意防范强降水天气诱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防范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作物造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