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影像资料显示,大熊猫拍摄时间为2021年4月24日早上9点,由于大熊猫行动速度较快,摄像机未能抓拍到活动视频。其中扭角羚、金丝猴、林麝拍摄时间均为2021年4月,被称为“鸟中大熊猫”的绿尾虹雉拍摄时间为2021年4月21日。这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白羊片区首次拍摄到绿尾虹雉的珍贵影像资料。据介绍,绿尾虹雉是中国特有大型鸟类,也是我国特有的高寒珍稀雉类,被列为我国I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世界性易危物种。

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影像。 大熊猫国家公园松潘管理总站供图红外相机拍摄到的大熊猫影像。 大熊猫国家公园松潘管理总站供图

  据悉,大熊猫国家公园白羊片区保存着较完整的森林植被及森林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显著、珍稀濒危物种种类较多、特有种丰富。自白羊建成大熊猫国家公园以来,保护区全面启动生物多样性监测项目,以红外相机阵列监测技术为手段实现区域生物多样性的宏观监测,目前已完成设置样线50条,安装红外相机300余台,保护区内网格化监测覆盖率达8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