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使用公共资源,牢记出行安全准则,

  切勿图一时之便酿出祸端。

  对于这些不文明现象,

  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民情评论丨请把你的小孩从车筐里拿出来

  一些共享单车车筐上都会提醒“限重5KG”,但是大大小小的孩子的重量,远远超过了这个标准。一个几十斤的小孩坐在车筐里,车筐随时可能连人带筐一起掉落。遇到颠簸的道路,小孩随时可能会被颠簸出去。一些试验表明,特别沉重的车头会严重影响共享单车的转弯和刹车。而让孩子“金鸡独立”地站在车横杠上演杂技,更是具有极高的风险性,共享单车在路上快速前行时,孩子随时可能从车上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

  对待自家的小孩的安全问题,真的就这样的草率吗?实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

  从另一角度来说,用不具备载人设置的共享单车花式“载娃”的做法,也违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为图自己方便,做出违法行为的做法,给下一代树立了非常不好的行为导向,笔者也希望,路人遇到这种情形时,不要只是做围观者,而能勇敢站出来予以劝阻,希望共享公司运行公司能够通过科技手段予以制止,比如给车筐加装感应器,放置超过5公斤的物品时,予以报警或者不能开车。

  无论如何,请把你的小孩从车筐里拿出来,避免最后“亲人两行泪”。四川在线评论员 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