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为吸引省外境外资金入川投资,四川大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精准招商,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小分队赴东部沿海发达地区拜访企业,多批次邀请知名企业负责人来川考察调研,先后举办了“四川—意大利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会”、新型显示产业链四川机遇推介会等10余场专题投资促进活动。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四川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3136.7亿元、同比增长20.9%,较2019年同期增长1.6%。从投资来源地看,来自东部地区投资持续上升,到位内资2145.73亿元、占全省到位内资总数的68.41%。

  其中,来自泛珠区域到位内资1005.1亿元,同比增长31.75%,较2019年一季度增长16.72%,超过环渤海经济区,成为三大经济区中到位资金最多的区域;来自广东省的到位内资657.89亿元,占全省到位内资总数的20.97%,直接拉动泛珠区域到位内资快速增长。

  同时,1-4月,四川外商直接投资到资9.71亿美元、同比增长136.49%,规模位列全国第9、中西部第1。从引资来源地看,香港地区、英属维尔京群岛、新加坡、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地区)FDI(“外商直接投资”)到资位居前五;亚洲依然为外资主要来源地,FDI到资增长155.22%。

  “这些成绩充分表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外来企业仍然看好四川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潜能,对投资四川依旧青睐。”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