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恩泰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无证驾驶属于交通违法中的“红线”,然而总有些当事人抱着侥幸心理,或觉得自己“车技过关”,或觉得公安机关晚上不会查车,选择铤而走险以身试法。5月28日、5月31日,高速公安四分局十大队连续行政拘留两名涉嫌无证驾驶类违法的当事人,而这两名小伙无证驾驶的理由,说起来让人哭笑不得。

  科目三才考完 男子就迫不及待上路“试车”

  4月30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十大队在S76沐马高速马边收费站开展夜查勤务工作。21时40分许,一辆白色商务车驶入了执勤人员视野,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件的时候,该男子缺突然手足无措了起来。于是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发觉这名叫阿溜某某的男子根本没有驾照,涉嫌无证驾驶。于是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控制,要求其转移乘客并进行进一步核实:原来,阿溜某某,彝族人,家住马边,平时在峨眉某工厂上班。阿溜某某之前报考了驾校,彼时已考过了科目三。30日这天晚上阿某突然有急事要回马边,想着自己已经过了科目三,“车技”已略有小成,他就抱着侥幸心理开着妻子的车带着几位朋友从峨眉出发返回马边,哪知刚下高速就被公安逮了个正着。

  对于阿溜某某知法犯法的违法态度,民警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当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依法拖移其驾驶的机动车。5月28日晚,四分局十大队将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阿溜某某依法送往沐川县拘留所执行五日行政拘留。令人讽刺的是,阿溜某某被查处后“奋发图强”,被执行拘留前两天刚刚通过科目四取得了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