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烽富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他是“帅气多金的大哥哥”

  他是“温暖细腻的小鲜肉”

  他是开装修公司的“老板”

  他是热心农村的“干部”

  不,以上都是假的

  其实他是骗子

  ……

  6月1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泸州市泸县公安获悉一起男子打造多种“人设”,占有近20余人的50余张信用卡,非法获利近百万元的案件。

  虚构身份,骗取多人信任

  嫌疑人刘某,男,出生于在泸州市泸县潮河镇。虽然已为人父,但善于利用社交软件结交异性,有多名异性好友。

  泸县潮河派出所民警蔡贤霖介绍,在刘某的异性朋友圈中,有刚刚20出头,也有30几岁的。遇到异性朋友婚姻不幸福、工作不顺利,刘某都会体贴关心、嘘寒问暖、甜言蜜语,请吃饭、游玩。

  单身、老板、干部……凭借编造的多个标签和虚假身份,刘某塑造了一个帅气多金、体贴入微的成功男人形象,渐渐成了异性好友眼中“暖男”。

  编造理由,引诱办理信用卡

  打造好了“人设”,刘某开始利用“人设”骗取他人办理信用卡,并占有和使用。

  针对异性好友,刘某编造“方便资金周转、提高积分兑换物品”等理由,将异性好友带至成都,找信用卡中介办理多个银行的信用卡,而办理的信用卡最终都寄给了刘某。

 用于放置信用卡的卡包

  对于有信用卡的异性好友,刘某找到“反正你不用,你用的我帮你还,提高积分兑换物品”等借口,骗取异性好友将信用卡交由他使用。

  对于一起工作的老乡和亲友,刘某提出“资金周转不畅、工程款未收回”等借口,骗取“亲友”办理信用卡并交由他使用。

  就这样,刘某占有近20余人,超过50余张信用卡供自己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