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怡和派出所接到辖区何女士的求助电话,她在电话中称自己在网上打算借贷,但贷款还未到,对方便告知自己所贷款的账户被冻结了,需要转账5000元才能解冻,此外,对方还称若不打钱会影响征信。

  值班民警苏剑勇一听,这诈骗套路的“配方”真是再熟悉不过了,苏剑勇在电话中稳定了何女士的情绪后,立马带领辅警李元正赶往何女士家中。一开门,何女士无比焦急,满脸紧张地又向民警讲起自己的经历。“你这个很明显就是诈骗,钱都没到账,凭啥子还要反倒往外拿钱呢?”听完民警的分析后,何女士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民警提醒:诈骗团伙一般通过电话、QQ、抖音、贴吧等平台或张贴小广告的形式发布贷款信息,并以“放贷快、利息低、无抵押”等虚假信息诱惑受害人,待受害人上钩后,犯罪团伙便伪装成贷款客服联系受害人。

  诈骗团伙在受害人注册身份信息申请贷款时,会以受害人身份信息不符、银行卡信息错误、信誉度测试、还款能力检验、银行流水不够等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至指定账户以激活账户。同时,犯罪团伙还会PS各种官方认证截图,比如,文中提到的“贷款成功”截图,迷惑受害人相信自己已经成功贷款。

  贷款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不可轻信“放贷快”“低息”“免抵押”等信息,一旦发现自己被诈骗或陷入套路贷,一定要及时报警!(成都龙泉驿公安提供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