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11月17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全省“双减”工作视频会上获悉,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和省通信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出《关于做好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2021年12月31日前全面完成“营转非”工作任务。所有营利性机构在“营转非”完成之前,须停止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招生及收费行为。

  “营转非”的办理范围有哪些?

  《通知》明确,在四川省内依法设立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营利性校外培训机构(以下简称“营利性机构”),且有意向继续从事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科类校外培训活动的,必须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民办非企业法人)。

  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是指:组织开展面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群体,培训内容涉及国家课程标准的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语文、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科学(或生物、物理、化学)学科知识的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