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自贡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某室内装饰公司在其醒目位置悬挂着“2016年度家居装饰设计大赛最具设计品位奖”“全国室内装饰优质工程奖”“全国住宅装饰装修优秀企业”“3·15放心消费诚信会员单位”等7块荣誉牌匾,遂要求经营者提供与荣誉牌匾相关的证明材料,但经营者均无法提供。

  随后,执法人员对牌匾来源展开调查。经查,该装饰公司内的7块荣誉牌匾是今年1月,经营者以1200元的价格从上门推销人员手中购买的。执法人员通过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还发现,上述奖牌涉及到的“中国企业信用评价管理中心”“中国绿色品牌管理推广中心”“3·15系统工程建设办公室”“中国名优精品选购指导委员会”等评定机构均为虚构的评定机构。

  最终,市场监管部门认为,该装饰公司虚构荣誉作虚假的商业宣传,误导了消费者,同时造成了市场混淆,破坏了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相关规定,对经营者处予了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花钱买来的荣誉牌匾 受访者供图花钱买来的荣誉牌匾 受访者供图

  王银花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