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号”移动实验室“解码号”移动实验室

  一组一晚检测12194管 凌晨5点返回休息

  4月3日晚上8点,张曼俐和同事到了入住的酒店。当晚10:45分,召开了线上培训会。

  4月4日早上8点半,又再次召开线上质控和防控会议,并对支援上海的医护人员进行了分组。“我们绵阳、宜宾、巴中、自贡四个市州的医护人员分成两组,到‘解码号’移动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检验。”张曼俐说。

  张曼俐到实验室的第一个班是夜班。4月4日晚上6点,她们从酒店出发前往实验室。到了实验室后,按照规程穿上防护服与白班的医护人员进行交接。

核酸检测样本核酸检测样本

  在听取了白班人员交代的注意事项后,大家立即着手开始了核酸检测检验。“我们大多数都参加过别的地方地疫情防控,有着丰富的经验。”张曼俐说,而一些首次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在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带领下,也很快熟悉了各项操作。

  从4月4日晚上岗,到4月5日凌晨3点45分下班,张曼俐所在的这一组,在7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共检测管次12194管。从检测结果来看,其中核酸阳性的比例比较高。

  “这在以前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因此,我们在检验过程中,操作、防护都做到谨慎。”张曼俐说,当天,她们所在的实验室白班和夜班,共完成了检测管次40150管。

  4月5日凌晨下班后,张曼俐和同事拖着疲惫的身体返回酒店。“就算再累,也要洗漱、做好自身防护后,才能睡觉。”张曼俐说,她回酒店做好防护后,已到凌晨5点,倒在床上一觉睡到了上午1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