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获悉,因错过出口,四川巴中一名男子酒后在高速路上指挥妻子倒车,被辖区内正在巡逻的民警逮了个正着。

  据了解,4月3日晚11时30分许,四川高速公安二分局二支队十一大队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在兴文互通枢纽匝道倒车,随即喊其停车,接受检查。

  经了解,当日男子因家庭聚会喝了酒,让妻子开车回家。因夜间视线不清,加之妻子路线不熟,在行驶至G85银昆高速巴广渝段兴文互通立交时,错过了出口,男子便指挥妻子在高速路上倒车后继续往巴中南方向行驶,遇到高速交警巡逻,被逮了个正着。

▲现场。▲现场。

  随后,民警对夫妻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夜间视线模糊,在高速路上倒车更加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

  针对该女子在高速路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

高速公安提醒:在高速路上行车,为了避免错过出口,请提前规划行程,小心驾驶;如果错过出口,请继续行驶,寻找下一个出口。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高速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