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达州消防获悉,一辆大货车4月10日在高速路上自燃起火,车上满载的30吨桔子被烤“熟”,紧急关头,达州消防前往支援,将大火及时扑灭。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救援 ↑现场救援

  据消救援人员介绍,4月10日14时03分,达州市通川区通川北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在达州往巴中平昌方向的G5012高速魏兴枢纽段,一车辆发生自燃,现场无人员被困。

  消防站立即出动4车18人,前往现场处置。

  10日14时2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车辆着火部位位于车辆尾部,整车装载桔子,中间由木板作为隔断,火势呈猛烈燃烧阶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与现场高速交警联动将现场周围进行警戒并限制车辆进出。15时02分,现场明火已基本扑灭,但部分位置还存在阴燃,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将过火桔子搬出,并对货车进行出水冷却,最大程度保护车主经济损失。15时16分,在确认无阴燃部位后,救援人员归队。

  据车主介绍,车上大约有30吨桔子,在行驶途中听到轮胎“爆炸”声,遂减速靠边,下车看见轮胎又在“炸”,于是拿灭火器灭火,因火势太大,随即报警。对于车辆自燃原因,他推测可能是因温度过高,导致连续爆胎所引发。

  目前,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桔子被烤“熟”  视频截图 ↑桔子被烤“熟”  视频截图

  消防提醒:夏日高温即将来临,正是汽车火灾高发的季节。当车辆长途行驶前,应及时做好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同时车上应配备车载灭火器,发现起火险情,应将车辆及时靠边并报警。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消防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