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来人往的乡镇集市上,几名男子在空地上搭起一张简易桌子,放上几张宣传资料和几副假牙,吸引牙齿不好的老人前去看牙……

  今年3月,几名男子辗转四川广安邻水县境内多个乡镇为人看牙。一位七旬老人花7000余元装了一口假牙后,发现根本咬不动东西。经警方调查发现,几名男子为老人装的竟是“塑料牙”。假牙的一些材料是以极低价格网购的,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3月20日左右,邻水县警方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家中老人在街上让几名男子安装假牙,花了上千元。但假牙质量低劣,怀疑遇到了骗子。随即,警方展开了侦查。

  4月21日,邻水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办案民警包小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警方通过摸排发现,有一个团伙那段时间辗转于邻水县境内多个乡镇集市,为农村老年人安装假牙。掌握线索后,警方成功将该团伙5名成员抓获归案。

  据悉,陈某、蒋某、徐某、李某、柳某5人都是重庆人。几人有一个小本子,记录了当地乡镇逢集的时间。3月12日至3月25日,几人先后在邻水县鼎屏镇、石永镇、王家镇、牟家镇等多地流窜。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使用劣质假牙制品冒充高端材料,并声称涂了他们推荐的药水,可以长出新牙齿。

▲嫌疑人摆摊现场。▲嫌疑人摆摊现场。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每个场镇只去一次,以至于有些老年人发现上当受骗后,再去场镇根本找不到人。半个月时间,先后有五六名老年人被骗,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据悉,当地一位七旬老人,绝大部分牙齿已脱落。在陈某等人劝说下,老人牙齿被全部拔掉,并给老人涂上所谓“神药”,然后为老人装上塑料假牙。老人回到家,才发现花7000余元安装的假牙,根本咬不动东西。“老人的假牙,现在都还留在警方这里。”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的假牙材料除了去一些店铺购买,有些是直接从网上购买的,价格低廉,几人平时分赃甚至不会将假牙成本计算在内。

  目前,5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现场抓获嫌疑人。▲现场抓获嫌疑人。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