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曾小清 王晋朝

  四川在线记者4月24日获悉,为稳定市场预期、稳定经济增长盘,日前乐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从项目投资、农业、工业、服务业、房地产、财政、金融、税收8个方面打出62条稳增长政策“组合拳”,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为发挥项目投资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乐山将进一步畅通重点项目的审批绿色通道,并给予资金、土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对前期策划、要件办理、要素保障、推进机制等项目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明确了工作要求,并建立项目推进“红黑榜”制度,倒逼职能部门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进度。

  围绕“重大产业项目攻坚年”经济工作主题,乐山将推出系列特色产业稳增长措施。

  聚焦农业农村经济,乐山将执行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技术应用和生产经营能力补贴、高素质农民培育补贴等措施,并出台支持降低“三农”融资成本、对农业产业发展担保贷款损失给予风险补偿等具体措施。

  聚焦工业“新”和“绿”,乐山将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升规上档。在发展方向上,重点支持企业创建国家或省级绿色工厂、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等,并综合利用各项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

  乐山文旅经济总量居全省第二。为帮助文旅相关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乐山将推出暂退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允许企业缓缴保险、加强零售餐饮行业帮扶等具体措施;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财政扶持,并在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落实减税降费等方面推出具体措施,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