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乐山一男子身穿“军装”,携带假军官证,一女子先后被他骗了30多万元,其中不少钱还是网贷来的。4月2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乐山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抓捕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9年1月, 吕某某通过某交友APP认识了王某,相谈甚欢的两人留下了微信号以便进一步联系。自添加微信后,王某对吕某某是关怀备至,看到微信中的王某“一脸正气”,又是体贴的“暖男”,吕某某有了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在一番“花言巧语”的攻势后,王某与吕某某约定“奔现”。见面过程中,王某向吕某某谎称其是“现役军人”,为中校军官。在随后的交往过程中,王某还曾身穿“军装”与吕某某在什邡见面,受害人吕某某“无意中”看见王某包内有一张“军官证”。通过初步见面、旅游接触交往,王某取得了吕某某的信任,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2019年3月的一天,王某向吕某某提出,因为要宴请他人吃饭,差一些钱,需要吕某某救急,吕某某爽快地向其打款10000元;王某从北京返回成都看望吕某某期间,给吕某某发送了用“军官证”购买机票的照片,致使吕某某更加确信其所谓的“军人身份”。

  尝到甜头的王某没有停止诈骗的脚步。2019年3月,王某以个人消费和生意资金周转需要、虚构部队转业安置工作、需要资金跑动关系等为理由,向吕某某“借钱”,吕某某于2019年3月10日至23日期间向其转款58000元。2019年5月8日,王某以其父亲心脏安装支架手术为由,向吕某某“借钱”,吕某某向其转款29000元。 

  此后,犯罪嫌疑人王某继续以宴请他人吃饭、母亲生病、卖房变更户名等虚构事由,以“借钱”的名义向吕某某骗取多笔资金。

  据警方统计,自2019年3月6日至2019年12月31日,王某骗取吕某某个人储蓄、亲朋好友借款及网络平台贷款的资金共计344458元;王某将骗取的资金用于个人消费、生意周转、工程投资等使用。吕某某报警后,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分局列为网上逃犯,狡猾的王某闻风而逃,消失在了警方的视野中。 

  近日,夹江县公安局在研判逃犯信息时,获知了王某的活动轨迹,马村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分成两个小组在成都市金牛区某小区进行蹲守,发现可疑人员就是在逃的王某,成功将其抓捕。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王某(中)被抓捕归案

  张稳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