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发文澄清致歉

  部分博主了解真相后继续诋毁

  6月27日上午9点多,网友“黑沐”率先看到汪先生发的帖子。10点左右,网友“黑沐”等人联系上了汪先生,沟通后,汪先生删除了帖子,也发布了致歉声明。

  但事情并未就此平息,“川西露营污染环境”的帖子在多个网络平台传播、发酵,许多不明真相的网友继续谩骂网友“黑沐”等人。

  事件愈演愈烈,6月27日下午17时05分,网友“黑沐”等人在小红书上发出帖子,对“川西姑弄村露营垃圾”事件进行了说明,并随文发出相关支付记录和与村民达吉的聊天记录。

  帖子称,“垃圾是我们产生的,主要责任在我们,因为车小装备太多,我们选择支付垃圾清运费用来处理垃圾,到场付费800元露营费用和垃圾清运费用,全程自带垃圾袋、垃圾桶并收纳打包好,在这件事情传播之前垃圾已经被清运干净。”

  此外,网友“黑沐”等人称,“动机不纯的首发博主不明真相拍摄视频照片上传误导观众,在了解真相后迫于压力虽然删除笔记仍然通过其他途径不断引导其他博主和观众攻击和污蔑我们,通过快递面单曝光我方队友的家里住址、姓名和手机尾号(我们已保存相关证据准备走法律程序)。其他博主为了蹭流量持续转发,在了解真相后还不删帖,继续诋毁和污蔑(公道自在人心)。”

  最后,他们表示,“因为我们的失误导致该事件被恶意利用持续发酵,占用太多的公共资源,我们诚恳道歉,后续露营无论是付费清运垃圾还是自行清运垃圾,我们一定监督到垃圾清运完毕并拍摄取证,也希望这件事情可以给露营的朋友们关于垃圾处理上提供一些经验。”

  发帖者回应:

  只是转发他人拍摄的照片

  图上的快递单曝光露营者信息

  虽然帖子里并没有点名“首发博主”的姓名,但汪先生表示,和此次露营者一样,许多网友都认为他是首发博主,其实,自己也只是转发他人的照片而已,照片并非自己拍摄的。

  “只是我的帖子点击量比较高,所以很多人就认为,我是首发者。”汪先生说,后来,唐女士等人在网上联系自己进行了沟通,他就把之前的帖子删除了,并发文致歉。

汪先生发帖澄清汪先生发帖澄清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汪先生发布的帖子称,“关于姑弄村乱丢垃圾事件,由于场主老板没能及时处理,导致被路过的人拍了照,误以为游客没有带走垃圾,所以导致这里面存在一些误会,在这里给大家和当事人道个歉,对不起。”“当时也是看到这么多垃圾一时气愤,所以没有搞清楚事情原委就发了贴,给大家和当事人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在这里给当事人和各位网友道个歉,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要爱护环境,避免出现类似的误会。”

  为何露营者们的信息会被网友扒出来,汪先生称,自己转发的图片中,有一张照片的快递单上有他们的个人信息,所以被网友扒了出来。

  至于网友“黑沐”等人所称“删除笔记仍然通过其他途径不断引导其他博主和观众”一说,汪先生也予以了否认,他表示,自己在网上粉丝不足千人,没有这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