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下午,四川泸州市叙永县龙凤镇,6名学生在河边玩耍时,其中4人落水。尽管有1人被河边钓鱼的群众救起,但另3人失踪,至今下落不明(红星新闻27日报道:泸州叙永县永宁河4名儿童落水,一名被钓鱼人救起,另外3人失踪)。

  6月28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叙永县应急管理局及龙凤镇政府了解到,事发后,叙永县相关部门及镇政府第一时间展开搜救。据初步调查,事发时到河边玩耍的6名学生都有亲戚关系,年龄在7至12岁之间。其中4人在踩水时,最小的一名男生刘甲不慎落水,姐姐刘乙及李某某、吕某两人相继施救时落水。除吕某被钓鱼的群众救起外,其他3人至今下落不明。

  目前,5支专业救援力量、当地及永宁河下游3个乡镇党政干部、民兵、村社干部等上百人正在事发地及永宁河下游全力搜救,救援力量和设备还包括蛙人、水下机器人、大型无人机、水下探测仪等。

  当地通报:

  4名儿童落水 1人获救3人失联

  搜救工作正有序开展

  6月28日下午,泸州市叙永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官方微信账号发布《关于叙永县龙凤镇发生一起溺水事件的情况通报》:

  2022年6月26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叙永县龙凤镇龙凤社区三组永宁河边(小地名:河坝头)发生一起落水事件。叙永县公安局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应急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等部门随即赶赴现场,全力组织搜救。

  经初步调查,刘某等6名儿童于26日下午在龙凤镇境内永宁河边玩耍,其中4名儿童不慎落水,附近群众发现后立即施救,救出1人并迅速送至叙永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另3名儿童失联。目前,救起的儿童(吕某)经治疗已于6月28日上午出院,失联的3名儿童搜救工作正全力进行中。

  事件发生后,叙永县立即成立救援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派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10名、民兵22名、村社“两辅队伍”55名,携带橡皮艇等救援工具开展救援。龙凤镇组织沿河的村(社区)干部分段包保,对辖区河段开展全面巡查搜救。

  6月27日,市综合救援支队11名救援人员、市红十字会和四川警察学院应急特勤大队21名人员、县矿山救护队11名人员赶赴现场,携带橡皮艇、水下机器人、无人机等装备开展搜救。同时,组织永宁河下游沿河乡镇力量开展巡河搜救,并针对拦河坝等重要点位,落实专人24小时盯守。

▲6月27日搜救现场。▲6月27日搜救现场。

  目前,现场搜救工作正有序开展。

  当地政府:

  落水事件系1名男孩落水3人施救引发

  钓鱼者救起1人,失联3名儿童中包括一对姐弟

  6月28日上午,龙凤镇镇长杜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6月26日16时许,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6名小孩在河边踩水时,有人落水。事故发生后,龙凤派出所及镇政府相关人员马上到达现场,消防也随即赶来进行搜救。

  “那儿是天然河滩,我们设置有警示标语。”杜江说,后经调查,6名学生包括1名男生、5名女生,相互间都是亲戚关系,他们是从河边一住家户处去的河滩。其中,年龄最大的12岁,在读小学六年级,最小的、也是第一个落水的男孩7岁,在读小学一年级。

  杜江还介绍,据警方初步反馈,6人中有4人下水踩水,另有2人在岸上。“最小的男生刘甲落水后呼救,姐姐刘乙就去拉,随后另一人也去拉,可能由于水流太急站不住,3人就抱团了。之后,第四个也去拉,都落水了,在河对面钓鱼的群众听到呼救后,就把其中1人拉起来了,另3人失联。”

  除钓鱼者刘明刚和另一群众合力救起1人(吕某)外,另外3名落水者至今仍失联。杜江说,3名失联学生中,一年级男生(刘甲)和二年级女生(刘乙)是亲姐弟,另1人(李某某)是六年级女生。目前,被救起的另外1名六年级女生(吕某)已出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