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四川到底有多热?在全国2418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7月6日17时的实时气温中,全国最热TOP3全在四川,依次为40.5℃宜宾高县,40.3℃乐山马边和40.3℃成都简阳。然而这一实时温度仅在一个小时以后就被刷新。

  7月6日18时,四川省乐山市气象台发布高温天气实况通报,当天乐山马边县最高气温达到40.7℃,刷新了乐山市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日气温最高值。

  据乐山市气象部门统计数字显示,此前乐山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温是五通桥区2021年创下的40.3℃,而乐山城区最高温的纪录是2006年8月11日创下的39.6℃。

  7月6日下午,乐山市气象台发布消息,马边当日最高温达40.3℃,刷新了整个乐山市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温纪录。过了没多久,这一纪录再度刷新,马边最高气温达到了40.7℃。

  乐山市气象台提醒,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7月7日到9日,乐山市各区县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最高气温可达39℃或以上,请注意加强防范,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