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7月10日8时至11日8时,绵阳、雅安、德阳、成都等局部地方降大到暴雨,个别点位降大暴雨,其中25~49.9毫米的86站,50~99.5毫米的48站,100~249毫米的15站,最大降雨量为绵阳市安州区大屋基站164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川西高原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中到大雨,凉山州西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同时,四川全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无超警河流。受降雨和水工程影响,成都、绵阳、广元、乐山、雅安、达州、攀枝花等地部分河流发生小幅洪水波动,水位变幅超过2米的5站,超过1米的39站。预计未来24小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等地部分河流可能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发生超警洪水可能性小。

  另外,四川省内所有水库运行正常,各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